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每50元善款就能保障患重大疾病未成年孤儿获10万元理赔

2009/09/15

    9月15日, 民政部与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在京召开“孤儿保障大行动—孤儿重大疾病保险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副理事长范继英,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宋立英,中国保监会寿险部主任梁涛,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张世峰,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发布,每50元的善款就能保障一年期间,发生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重大器官移植术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之一的未成年孤儿获得10万元的理赔。“孤儿保障大行动”是动员社会捐赠,通过公益保险的手段,由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与中国人寿、人保健康、中英人寿合作,逐步为全国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从而使孤儿获得一项新的补充性医疗保障的行动。民政部将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对孤儿状况进行全面筛查,进一步掌握全国孤儿的基本情况,并向中国儿基会提供有关的基础数据。由于该项行动只是为目前健康的、可承保的孤儿提供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民政部同时也在协调有关方面研究和制定救助已患病孤儿的政策措施。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致辞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致辞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孤儿重大疾病问题一直是各级政府关心的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问题。中央领导同志对孤儿的养育和健康成长一直十分牵挂,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曾专门到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并对完善孤儿救助制度做出重要批示。

    据窦玉沛介绍,当前孤儿的全面保障还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孤儿重大疾病的救助还缺乏制度性的保障措施。今年2月温家宝总理亲自救助白血病患儿李瑞,以及温总理提出建立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制度后,民政部有关部门一直在研究建立儿童大病制度性保障措施,部分省市也在积极开展试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和宝贵经验。“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利用公益保险手段推动儿童重大疾病保险救助体系的建立对于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以政府为主导、以慈善和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对儿童大病救助制度建设的重要探索。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宋立英讲话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宋立英讲话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宋立英秘书长介绍,“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是中国儿基会为更好地帮助贫困家庭儿童应对重大疾病风险所进行的有益尝试,通过“孤儿保障大行动”为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也是该项工作的重点内容。宋立英希望通过本行动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为全国众多孤儿的健康提供及时的保障。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发言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发言

    中国保监会寿险部主任梁涛表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将慈善捐款转化为给孤儿的重大疾病保险,是运用保险这一市场化手段建立慈善救助的新模式,为广大孤儿在患病前就建立了可靠的救助保障机制,大大提高了对可能患病孤儿的医疗救助力度。保监会大力支持商业保险积极发挥社会管理功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求承保公司要做好项目执行和后续服务工作,体现专业服务水平,展现保险行业对孤儿群体的一片爱心,同时切实做好对确诊孤儿的理赔和服务,让广大孤儿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面向孤儿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是一项非常专业和复杂的工作。中国儿基会借助北京明亚保险经纪公司的专业特长,协调有关部门和专家针对孤儿的重大疾病保障进行专门的产品设计和公开招标,确定了参与本次孤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合作方。据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介绍,此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