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食安”暖潮降金陵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南京站正式启

2018/10/26

 图片1.png19.jpg

“误食有毒食物中毒,不要慌乱,做好四步就可以及时应对……”

“三无小食品,高油高盐,有害身体健康。”

“我们买的食物,很多是可以追溯的,扫一扫追溯码就可以知道它的生产基地,出厂情况,运输情况……”

孩子们兴奋地与身旁的同学、老师分享刚学到的“食安”知识,这一幕幕来自于“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南京站的启动仪式现场。

7.jpg

10月25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指导,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等机构协办,沃尔玛基金会爱心支持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南京站正式拉开帷幕,开始持续一个月的城市行。

11.jpg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时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辅助政府建立“社会共治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始终致力于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守护广大儿童“舌尖上的安全”。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携手江苏和南京的有关单位,助力南京儿童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让更多孩子和家庭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4.jpg

 

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表示,此次活动走进南京,既是关爱儿童、彰显社会责任的爱心善举,也是贯彻落实儿童发展规划,落实儿童优先原则的有力措施。这对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

 

2.jpg

 

此次南京站活动由沃尔玛基金会支持。据悉,2018年,沃尔玛基金会向中国儿基会捐款7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专项基金,在全国各地捐赠190余个资源包,开展30场体验营。其中,项目将面向江苏省的28所小学捐赠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包括儿童食品安全主题漫画书、动手学习盒、触屏互动一体机、系列课程等。同时,项目还将在南京和南通市的8所小学和2个社区开展10场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活动,预计惠及10万余儿童。

5.jpg

沃尔玛基金会代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谈到,沃尔玛基金会自2016年起为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共同开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今年的项目在内容的丰富性、形式的创新性和规模的广度深度方面和上一年相比都有更大提高,相信将有更多的少年儿童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到最新的食品安全知识,让全社会更加重视儿童食品安全问题。

3.jpg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南京、南通市的10所受捐学校及社区代表颁发“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示范基地铜牌与儿童食品安全主题漫画书。

 8.jpg12.jpg

启动仪式之后,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在南京市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全面亮相。体验营共有五大主题区域,孩子们或是阅读主题漫画书;或是在感应洗手设备前学习“六步洗手法”;或是在蹦蹦跳跳的食品安全大富翁游戏中,体会其中蕴含的食品安全知识;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属“食品安全体验区”的VR(虚拟现实)眼镜以及AR(增强现实)设备。体验者可佩戴VR眼镜,在虚拟厨房中体验食物制作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知识,了解何种厨房环境才能保障食品的安全;AR设备则通过AR技术学习猪肉的可追溯过程。

20.jpg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组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何计国,来到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食品安全课。何老师用趣味幽默,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儿童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儿童食品营养误区。

 16.jpg17.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