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我要上学”教育扶贫在行动

2019/04/26

2019年,我国进入脱贫攻坚决胜关键阶段,而教育扶贫是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要方式。4月19日,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以下简称“儿基会”)、央广音乐之声联合发起的“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举行捐赠仪式,爱心企业碧生源捐赠120万元,资助 1000名家庭贫困学生,这是“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今年首批大规模的资助。

微信图片_20190425170951.jpg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本次捐赠将 以义务教育阶段儿童为重点关注对象,辐射山西及云南等地的贫困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425170958.jpg

同时,活动将资助对象锁定到个人,让资助者更清楚地了解资助情况,实现透明资助。活动还将通过创作年度主题曲、爱心慰问探访、举办慈善晚会等方式引发公众关注和支持。

儿基会宣传部负责人梁文美说:“2019年“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将把受助地聚焦在深度贫困地区,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衷心感谢央广音乐之声及爱心企业、爱心听众17年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习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其中就重点提到了义务教育阶段的扶贫。

《国务院办公厅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印发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我国要达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教育总体质量、均衡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据不完全统计,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自2003年发起至今,举办过爱心活动150余场,呼吁超过3000万名公众,累计资助全国22个省份的贫困留守儿童超过5.8万名,捐建“音乐之声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18所。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说:“我们希望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让更多贫困的孩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