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儿童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在京举行

2019/05/13

5月12日,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积极响应2019年防灾减灾活动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与抖音短视频共同举办的“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兴实验学校的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趣味运动会。

1.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朱锡生致辞.jpg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开幕式上,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秘书长朱锡生表示,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始终把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使命,“儿童安全教育与发展”是儿基会主要公益方向之一。我们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是将“安全与运动”“学校与家庭”有机融合的探索与尝试,旨在通过家庭与学校的联动,将运动与防灾减灾知识相结合,普及安全知识与技能,促进形成“家庭一学校一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和良好氛围,探索出有效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与倡导模式。

2.抖音品牌高级总监袁嘉骏讲话.jpg

抖音品牌高级总监袁嘉骏讲话

抖音品牌总监袁嘉骏表示,抖音一直关注未成年人安全问题,不仅成立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与儿基会共同编纂了《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手册》,还捐建“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作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基地。此次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将安全知识教育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让孩子在运动玩耍的过程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知识技能掌握水平,让更多家长和孩子受益。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派员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呼吁社会各界响应号召,广泛关注、参与、支持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为普及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而共同努力。

4.亲子趣味运动会之“安全百科大乱抖”:孩子们甩球抢答安全知识.jpg

亲子趣味运动会之“安全百科大乱抖”:孩子们甩球抢答安全知识

亲子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安全百科大乱抖”“我是消防员”“担架救援队”“地震应急躲避”四项竞赛项目。“安全百科大乱抖”比赛中,小运动员需要跳着将背上盒子里的球全部甩出,并回答安全知识问题。“溺水4-7分钟可能致死”“油漆和香蕉水不能储存在厨房里”“地震时要保持冷静,迅速跑到空旷的户外”“创伤急救的方法是止血、包扎、固定、转移”“火场中防止烟气危害要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低姿势沿疏散通道逃生”孩子纷纷抢答道。“担架救援队”活动中,每组家庭用床单制作简易的担架,爸爸妈妈一起用简易担架把孩子运送到指定的位置,并完成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防灾安全用具的猜谜游戏。

“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希望通过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让每个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能运动、精神、知识、技能大丰收,并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儿童安全教育,加入到防灾减灾科普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