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助力厦门千余名师生共学安全

2019/05/13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

“老师,您讲的课程很有趣很有用,我们都很喜欢听…”

“老师,您什么时候再来给我们上安全课呀…”

孩子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望着老师说。

5月9日,随着最后一堂安全教育示范课下课铃响,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儿童安全教育工程“2019防灾减灾周”主题活动--厦门市安全教育示范课程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1.png

本次活动获得青年艺人陈立农先生爱心资助,以及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陈立农粉丝团志愿者等大力支持。安全巡讲活动为期四天,为厦门市10所小学校1000余名师生带去生动的情景体验式安全课程,为各学校日后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提供了教学范本。

2.jpg

依托“儿童安全教育工程”项目安全教育体系,示范课程巡讲主题包括: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急救呼救、自我防护五大板块。课堂上,老师教授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如果没有防烟设备,还可以使用“虎爪捂鼻法”,老师和孩子一起背“虎爪捂鼻法”的歌谣:“1条湿巾叠4折,2根手指鼻两侧,3根手指护住嘴,5(捂)住口鼻低向前”。在烟道逃生的模拟课程中,孩子们迅速找准路线,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顺序逃离。另外,孩子们还可以在轻松愉悦的课上,习得互动包扎止血、骨折固定、搬运伤员、防恐防爆、地震避险、SOS求生信号发布方法、交通标识等知识和技能。

本次巡讲活动课程采用“情景体验+互动游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临危之际正确的求生与自救方法,深入推进防灾减灾、自我防护等安全知识进入校园、课堂,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3.png

学生进行模拟烟道逃生训练

4.png

课堂上学生踊跃参与互动

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李志勇表示,衷心感谢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和爱心捐赠人陈立农先生对厦门市安全教育工作的支持,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素质,更为厦门市同安区未来安全教育方向做了一个示范参照,期待更多对儿童成长有帮助的好项目来到厦门同安区。

5.png

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为基金会和陈立农先生赠送感谢锦旗

来自厦门市同安区洪塘头小学四年(二)班的同学金方圆说:“老师上的安全课程很有趣,也很有用,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学一些这样的知识和技能”。

6.png

7.png

8.png

学生用稚嫩的笔记感谢爱心捐赠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