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家庭心理教育“智慧父母成长课堂”走进无锡

2019/08/16

“这两天的课程对我来说意义太重大了,尤其是立宁老师那句‘我们无法选择做谁的后代,但我们可以选择做什么样的长辈’,让我深切了解到,家庭心理教育不是让我们把自己的问题归结于原生家庭,而是让我们成长和承担,做更好的自己,为自己的次生家庭重建新的健康心理基因。”前来听课的社会工作者张女士如是说。“这两天的课程改变甚至颠覆了我错误的认知,不仅为我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更让我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思考。”

“把高大上的理论讲的生动有趣接地气,不仅听的明白,还容易接受,对生活有指导意义。在座的有社工,也有做普通工作的家长,相信这样的内容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另一位与会学员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8月13日,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智慧父母成长公益课堂”在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无锡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开课。本次公益课堂由亲子教育专家、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早促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王立宁老师担任主讲。

父母之爱是孩子生命的底色。给予孩子正确的家庭心理教育,打好心理健康基础,会影响他们的一生。有爱的父母才能养出有爱的孩子,有爱的孩子长大了才能组成有爱的家庭,有爱的家庭才能哺育出有爱的下一代,才能让爱沿着代际传递下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否,关系着社会的和谐与国家的命运。家庭心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提高人民幸福感,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678551c38c07eab690354da37367784.jpg

课堂上,王立宁老师结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典型案例,系统地教授父母家庭心理教育理念,提高家庭心理教育的意识,指导科学家庭心理教育方法,协助家长成长为智慧父母,建立和谐亲子关系,培养孩子拥有健全人格。

5214b25cde1df8fc97f07863c0b6014.jpg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王立宁老师站在台前用质朴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普及家庭心理教育的意义,用自己在亲子关系中从相爱相伤走到相爱相亲的个人经历,剖析现代家庭教育的误区。“最好的教育是成长自己,我们如何做一位好子女、好父母、好妻子、好丈夫、怎么为人处世……我们自己所有的言行已经是活生生的教科书。”

ca0d853446ea6b302845f68d6aced74.jpg

两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一位学员回顾学习内容感慨到:“我是一名社会工作者,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自己如此执着于服务每个家庭,帮助别人成长,这两天我想我找到了答案。家庭是社会的组成单位,家庭心理教育关乎其中每一个人的幸福感,感受到幸福才有创造美好的动力。希望我们都能修好自身,‍‍幸福家庭,温暖他人。” 

据悉,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智慧父母成长公益课堂”旨在帮助父母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为家庭心理教育的推广贡献出一份力量。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将继续联合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无锡市妇联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二十场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课程,帮助促进无锡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