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嘿!同学们,你有一个宝贝请签收!

2020/07/09

“这个应急包让我的生活增加了安全感。你别看它这么小,里面的东西可全了,有口罩、急救包、反光背心、口哨等,这些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在灾害中快速逃离危险,即使现在灾害来临,我也不会惊慌失措。”都江堰市友爱学校四年级二班的唐逸萱在收到应急包后高兴的说。

6月30日,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向四川省都江堰地区5所中小学校捐赠了1000个“儿童防灾减灾应急包”。

应急包运输(1).jpg

应急包运输和搬运到各个学校

发放当天,老师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讲解了儿童防灾减灾应急包的使用场景和方法,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兴致高涨。

都江堰市友爱学校的同学们收到应急包(1).jpg

都江堰市友爱学校的同学们收到应急包

都江堰市团结小学德育副校长王爽表示,感谢儿基会“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对我们学校师生的关爱,收到应急包,我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灾减灾课,我觉得这不仅是一次捐赠活动,更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了解应急包的作用,成为安全宣传员,告诉更多的孩子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都江堰市团结小学捐赠仪式(1).jpg

都江堰市团结小学德育副校长王爽给孩子上防灾减灾课

应急包外形设计可爱,方便携带,内含逃生面罩、急救医疗包、多功能手电、《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手册》等10余种物品,旨在辅助当地师生开展应急避险训练,增强防灾自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给学生的在校生活更多安全保障。

内装图(1).jpg

外观图(1).jpg

儿童防灾减灾应急包展示图

2018年,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推出“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树立儿童基本安全观为核心,通过捐建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以及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等形式,帮助儿童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项目已向全国捐建了12间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向中小学生发放10万册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手册;为39名安全教师开展了专业安全培训课程;同时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教育活动。运用抖音平台优势制作防灾减灾短视频,截至目前浏览受益人数约150万人次。

未来,项目将继续以树立儿童基本安全观为核心,开展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推进儿童防灾减灾的举措和方法,为建立起防灾减灾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儿童少年平安健康成长不断努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