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大国重器扬国威 薪火传承担使命

“少年儿童心向党——薪火传承”西安站活动

2021/07/09

 百年征程芳华正茂,大国重器民族脊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初,“少年儿童心向党——薪火传承”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古都西安举行。来自西安多所小学的4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我国空军专业技术的最高学府——空军工程大学,在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和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研学活动,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

图片1.png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里松柏苍翠。“今天,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共同参加央视‘薪火传承’直播活动,意义非凡。天气炎热,我们要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任务,答对问题的同学还能获得一个飞机模型,大家有没有信心?”现场直播活动在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的一番鼓励下拉开了序幕。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第一站来到军用航空科技博物馆。这里陈列保存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中大部分退役及部分现役战斗机型,如101、102、歼5、歼10、歼11、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侦察机、轰炸机等机型,用于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展示观摩。每种机型背后都承载着一段特殊的航空岁月,也饱含几代航空工作者的科研结晶。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同学们跟随教官近距离观摩机坪上的各种机型及其主要系统,认真聆听、记录每架机型背后涌现出的飞行员英雄事迹和承担的光荣使命。部分机型战功卓著,映入眼帘便仿佛触摸到了那段历史。活动现场,同学们举手问答,频频互动,掌声不断。

图片7.png

同学们自豪地和首次击落美国无人高空侦察机的歼-6合影留念

图片8.png

接下来,师生走进军用飞机装备科技展览馆。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院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展现了我国军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史。人民空军走过了7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高原砺剑,奏响了研战练战、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新时代最强音,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书写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壮丽华章。同学们眼界大开,备受鼓舞。

图片9.png

参观体验活动为探求科学知识的梦想插上兴趣的翅膀,活动现场,同学们尽情体验航空飞翔的乐趣。  

图片10.png

“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共同承办,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与西部少年网协办。希望更多少年儿童在航空先驱和航空报国精神的引领下,永葆崇尚科学、拥军爱党、敢于创新的信仰与初心,回溯历史,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