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全国妇联党组领导同志到中国儿基会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2019/06/27

6月2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晓兰到中国儿基会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一同调研。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以及支委会全体成员、中层党员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晓兰同志首先关切地了解基金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在听取朱锡生同志简要汇报后,就进入调研主题。晓兰同志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从“细胞”的角度,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为全国妇联党组决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要求同志们从个人体会感受的角度,畅所欲言谈谈支部工作十八大前后的面貌变化、个人的成长受益情况、党员和青年同志的思想状况以及对机关党委、党组的意见建议等。

微信图片_20190625132511.jpg

调研座谈会中,大家直抒己见,积极表达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十八大以来,感觉支部工作更规范了、更务实了、更严格了。‘三会一课’制度实实在在开展,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载体也多,党员意识提升、党性锤炼方面得到了很大进步”;“问题导向强了,遇到问题,随时召开支委会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形成了研究问题、反思问题的氛围。以前的学习想法是为学习而学习,现在学习形式多样化,是实实在在想学习,实实在在要落实到工作中”;“通过十八大以来,支部开展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感觉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强了,先锋表率意识的弦绷的紧了,理论学习觉得更有兴趣了,特别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注重与业务工作相合,也促使我们有了业务与党建相互融合、相促并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支部倡导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和思考学,对工作有促进,务实不觉得枯燥,现在有一种渴望学习的惯性思维,以前午餐和业余时间聊的更多是家常,现在聊的更多是业务工作,党建对儿基会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近两年来,支部重视抓青年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每月一讲’体会交流等活动,激励青年学习身边榜样、爱岗敬业。目前工作团队中,青年比例占70%,在完成基金会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党支部推出的‘自检目录63条’和‘一对一、一带一,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使自己更清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做得怎么样,既是鞭策也是教育提高”;“今天党组领导同志到儿基会来调研,对我们是个很大的鼓励,希望领导能经常到基金会来,一起学习研讨,我们工作会更有动力”……

调研座谈会始终在亲切、轻松、民主的氛围中进行。晓兰同志边听、边记、边插话询问,对于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党组掌握的情况,儿基会工作还比较规范,从同志们的发言中能看出,基金会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工作成效明显。推出的“自检目录63条”可对标对表、针对性强,为党员定了标尺、立了标准,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机制创新。整体看,基金会整个工作氛围充满正能量,有一个好的环境氛围、好的土壤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好的环境、好的氛围、好的土壤,以致最终形成的好的政治生态是单位精神层面的宝贵财富,也是精神力量的重要支撑。希望基金会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发扬优良作风,把支部建的更强、把党交给的儿童慈善使命完成的更务实、更有成效。

朱锡生同志最后表态指出,本次调研中,党组领导同志体现出的亲切朴实的作风、善于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方法,为同志们做了表率。此次调研,充满着党组对儿基会的关怀、理解、信任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儿基会将在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努力学习,创新进取,敢于担当,把工作和责任扛在肩上,把支部建强,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到位、更扎实。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