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开展革命历史教育

2019/07/16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7月12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身患癌症的周总理重回阔别26年的革命圣地延安为背景,深情演绎了总理在短短22小时内和延安百姓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一代伟人周总理和延安人民难以割舍的情谊、不忘初心的情怀,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

同事们满怀着对周总理的缅怀爱戴之情和感动、感恩之情观看了电影,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有的同事说,“在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一次次被周总理的人格魅力、伟岸形象所折服,一遍遍被延安百姓的纯善朴实所感动,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有的同事说,“影片中总理身患重病仍然日理万机的场景,很受感动。周总理的伟人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在当下更要努力拼搏,无论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再大困难、再多波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坚持、执着前行”;有的同事说,“感触最深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总理念恩,念老区人民牺牲小家支持革命的恩,并始终牵挂着延安人民的温饱问题。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这代年轻人没有这样的经历,但要多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成长,担当服务, 完成好自己的责任,才能不负前辈”。有的同事说,“总理带领百姓撤退延安的情形、总理冒着生命危险帮牛娃找牛的场景,以及总理下乡探访,车陷泥潭,当地百姓一边高喊周总理回来了、一边齐心协力推车的情形,感动的潸然泪下,也对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716103840.jpg

本次观影活动是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程安排的一项内容,接下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丰富学习内容、运用多种学习形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