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每月一讲——李珊珊:热爱儿童慈善奉献青春力量

2019/08/09

8月9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面向青年开展的“每月一讲”活动赓续开讲。本次分享由“每月一星”获得者“未来之星”财务部副主任李珊珊作“热爱儿童慈善 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9161313_副本.jpg

李珊珊同志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中国儿基会工作。谈起13年的儿童慈善工作体会,她用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四心”来概括。谈起爱心,她深有感情地说:“小时候有个梦想是做个幼儿园老师,现在有机会到充满爱心的儿基会服务儿童,一直很珍惜。每当看到我们资助的孩子们成长成才,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谈起耐心,她富有声色地说:“我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一定要有耐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流程、步骤,使我能认真细致做好每份凭证,核对每笔捐赠收入、每笔捐赠支出,确保准确无误。”谈起细心,她说:“面对一串串的财务数字、一张张报表、一堆堆凭证,我能细心记录每一笔业务的真实发生情况,因为我的岗位就是单位所有财务业务的终端,是所有最终数据的归集地,各种报表数据的生成都源于这些基础数据,如果不细心就会造成极大的风险。所以细心是一个财务人员的根本要求,也是职业素养的体现。”谈起恒心,她坚定地说:“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使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守初心和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其实,从到儿基会工作的那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这也是我13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动力。我清楚,我在思想、学习、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但我相信只要我有一颗不放弃的恒心,一直坚持下去,就会不断收获新的成长进步,更好的践行初心和使命。”

李珊珊同志是全国妇联优秀共产党员,也是中国儿基会优秀员工。她的“四心”也带给青年同志对“我当初来儿基会工作的初心是什么?我的使命是什么?”的思考。本次“每月一讲”在对“初心与使命”的思考中结束。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