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赵雯同志亲临儿基会周例会 现场指导研究工作

2020/03/27

3月23日8:30,中国儿基会每周工作例会如期召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同志全程参加工作例会,与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周工作落实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推进情况,业务部门围绕疫情捐助落实情况、资金募集、重点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汇报过程中,遇有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随时进行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325114431_gaitubao_750x563.jpg

赵雯同志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后,首先对儿基会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两不误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讲政治是具体的,必须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时刻树立“公益慈善无小事”的意识,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公益,将善事做好、好事做实,主动加强信息的公开透明,及时将善款物资的募集、使用情况给公众以清清楚楚的说明,将社会的爱心及时传递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抓好制度的落实。以强有力的手段,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完善用制度管人、靠制度运行的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制度执行上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的做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基金会内部治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慈善规律和业务工作研究,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有针对性地加强慈善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树立依法行善、规范治善的意识,不断提升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在服务妇女儿童大局中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能力。

会上,朱锡生同志还就中国儿基会各部门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并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切实负起责任、担起职责,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刻在头脑里、部署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圆满完成基金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