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围绕把讲政治坚决落到实处召开小组讨论会

2020/07/31

7月22日、23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集中组织党员同志学习讨论,并就支部书记讲授的“把讲政治坚决落到实处”专题党课交流学习思考与体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小组学习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列席讨论会议。

IMG_2406.jpg

会上,党员同志结合儿童慈善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谈今后努力方向。

党员刘凤华同志说,通过学习,深切地感到,无论是“四个意识”中的“政治意识”、“五位一体”中的“政治建设”,还是党的“六大纪律”中的“政治纪律”、群团组织“三性”中的“政治性”,都是把“政治”两个字放在了首位,这强调我们的日常工作都必须首先讲政治,并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善于迎难而上,提高工作推进能力,为落实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党员蔡芮灵同志说,讲政治需要有思想认同。只有真正科学认知、价值认同,才会知行合一、自觉行动。讲政治要做到严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这是刚性约束,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规范言行,做合格党员。

党员付传学同志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的慈善组织,儿基会从事的儿童慈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儿童就是服务大局,需要更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提高“五种能力”,具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警惕。目前慈善领域的透明度越来越高,与外界联络、合作开展慈善项目的范围也很广,包括捐赠方、执行方以及合作机构等,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意识这根弦,从项目的发起、执行、对外的传播多角度考虑,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严深细实的把儿童慈善项目做好。

党员许长秋同志说,通过党课学习,切身体会到讲政治是具体的,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同志的日常言行上。因为在日常的实际工作中,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面对和处理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小事。小事常常是检验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试金石”。表面上看,人们处理小事的方式方法千差万别。但从本质上讲,透过成百上千件小事,能够反映一个人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因此,党员同志要谨言慎行,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每一次言行举止中,切实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4164645.jpg

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勉励和希望党员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把讲政治作为自觉要求,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从一点一滴中历练培养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业务工作风险的意识和防范化解能力,为构建单位积极向上、清正清爽的文化氛围、为保障儿童慈善事业安全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党小组长还组织党员同志进行了党建应知应会测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