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二分组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30

 1.jpg

根据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安排,4月23日、26日,第一、二分组分别组织召开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jpg

会前,青年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与本次学习主题相关的章节内容。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国家相册:汉森的镜头》视频资料,从不同视角感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与爱国情怀。几位青年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文婕同志梳理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四个阶段。她谈到个人读党史的重要意义,不仅学习历史背后所传承的精神,更在历史中找寻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和规律。从国家层面了解宏观趋势,更好地理解国家政策制定的深层理论依据;从个人层面结合自身实际,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丁茹同志从铭记历史、五四精神、自身实际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五四之光照耀在中华大地,是与时俱进的思想,是不怕困难的精神,是青年昂首挺胸的自信;在实际工作中,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把初心变成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时,也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破解遇到的问题,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的自己综合能力。

邹玉羚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地了解民意和民心所向,汇聚群众智慧,实现为人民服务意识的与时俱进;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探索建立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专家团队、志愿者共同服务家庭教育的社会协同工作机制,发挥公益组织的独特作用。

孙雁飞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建立的,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意义是什么三个问题,谈到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先进的理论,拥有信仰这种理论的人建立政党领导民众,将理论变为现实成为必然之举。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也纷纷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党史教育的形式重温伟大历史,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向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革命者学习,努力锻造坚韧不拔的品格,为服务广大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