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5/08

1微信图片_20210512183506.jpg

4月29日下午,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以“学党史 悟初心 强使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题进行学习和研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及意义”为主题,从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基本国情的事实讲起,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进行了梳理讲解,围绕“党的八大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良好开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理论的提出和全党整风”“‘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和纠‘左”过程中的曲折”“调整、巩固、充实、提高”方针的提出”“国民经济调整任务的完成和十年建设成就”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历程。他深有感触地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人民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探索取得了重要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客观认识和正确把握我们党带领人民对社会主义道路进行探索的这段历史,对于我们正确理解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历史的、辩证的眼光,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社会主义建设史联系起来学,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党领导人民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在历史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挖掘历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创造出来的伟大精神,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追梦人。

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静同志主持会议,并分享了三点党史学习启示:一是我们一定要建立正确的党史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29年的历史为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奠定了物质和精神基础。二是无论是战争时期、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必须一切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三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上,党员代表李珊珊、张东梅、孙雁飞三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分别分享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土地改革”“淮河治理”“两弹一星”精神及“甘祖昌同志不当将军当农民”的生动感人故事。

党史是最生动、最深刻的教科书,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深入学习,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认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