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首页 >信息公开 > 管理制度 > 党建工作类 >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党支部学习制度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党支部学习制度

(2020 年 2 月 27 日 修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规范党支部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树 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对象

全体党员同志,必要时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同志参加。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 思想水平。

(二)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及时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经常性开展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自觉尊崇党章、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四)学习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史,增强民族自信,涵养爱国情怀。

(五)学习全国妇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全国妇联机关党委部署的学习内容。

(六)学习与儿童慈善相关的政策法规。

三、学习形式

党支部学习应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其他形式相结合。

(一)个人自学。党支部根据全国妇联机关党委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确定党员每月必学材料,明确学习目标;党员同志应每天坚持利用支 部工作 APP 和学习强国新媒体学习平台进行自学。

(二)集中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每月学习要点,认真设计学习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活动。

(三)其他形式。适时根据学习需要安排公益实践、参观展览、观影、党建知识竞答、征文等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四、学习要求

(一)党支部学习实行支部书记负责制,负责主持集中学习或指定其他支部委员主持,负责学习计划和内容的审定,督促学习制度的执行落实。

(二)宣传委员负责拟订年度学习计划,报支部书记审定后组织实施;负责学习材料、学习事项的筹备;负责对党员日常学习情况的督查。

(三)党小组的学习每月一次,由党小组长筹备并主持,负责学习情况的记录和考勤工作。

(四)每位党员都必须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向党小组长请假,并做出补课安排。学习的出勤状况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挂钩,无故缺勤两次以上者 , 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五)每位党员应树立“学习是党员的基本义务”的理念,需按照“干什么学什么 , 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效加强日常学习,积极参与集中学习。提倡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六)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工作,做好支部学习档案保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