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首页 >信息公开 > 管理制度 > 行政事务类 >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志愿者管理办法

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志愿者管理办法

(2022 年 12 月 21 日 修订)

为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及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 ( 以下简称“中 国儿基会”) 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中国儿基会志愿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定义

本办法所称志愿者,是指利用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等资源,自愿、无偿为中国儿基会儿童公益事业提供服务和帮助的爱心人士。

第二条   招募条件

(一)年满十八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

(三)具备参加儿童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所必需的技能和时间。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儿基会的相关规定。

第三条   志愿服务内容

(一)志愿者服务领域:围绕中国儿基会宗旨开展的各项工作、各类公益项目、活动等。

(二)志愿者服务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活动、文案策划、翻译、档案整理、法律服务、财务服务、礼仪接待、后勤保障及本基金会其他 工作的需要。

第四条   志愿者的权利

(一) 了解中国儿基会相关工作制度,获得志愿服务的真实、准确、完整信息。

(二)参加中国儿基会提供的相关工作培训。

(三)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

(四)就志愿服务工作对中国儿基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获取志愿服务证明的权利。

(六)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所赋予的其他权利。

第五条   志愿者的义务

(一)遵守中国儿基会各项工作制度,按照中国儿基会的安排和规 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从安排、调配,确保承诺的服务时间。

(三)遵守相关工作的保密制度。

(四)提前退出志愿工作岗位时,需履行告知义务。

(五)自觉维护中国儿基会的公众形象与合法权益,未经授权不擅 自开展与中国儿基会相关的活动。

(六)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所规定的其他义务。

第六条    日常管理

( 一 ) 会内各部门志愿者管理

1. 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提出用人申请,经分管秘书长同意,报秘书长审批后,由办公室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时,需向志愿服务申请人说明与志愿服务有关的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以及在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

2. 志愿服务申请人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个人信息,经志愿者服务部门审核、分管秘书长同意后,报秘书长审批。中国儿基会可以根据需要与志愿者签订协议,明确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约定志愿服务的内容、方式、时间、地点、工作条件和安全保障措施等;或者志愿者需填写《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志愿者登记表》及《志愿服务承诺书》。据此,计算志愿服务时间。

3. 志愿者服务部门负责对所使用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日常考勤等管理工作。

4. 志愿者服务期满,志愿服务关系自动解除。若志愿者愿意继续提 供志愿服务,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志愿者服务部门对其志愿服务 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延续志愿服务的意见,经分管秘书长同意、秘书长审批后,交办公室办理手续。

5. 志愿者因故不能继续志愿服务,应提前三个工作日向所服务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中国儿基会因故中止志愿服务,应提前三个工作日告知。

( 二 ) 项目志愿者管理

1.根据项目实际工作需要招募志愿者。

2.按照项目或者活动特点对志愿者进行管理。

3.根据项目需要对志愿者开展工作培训和指导。 

( 三 ) 志愿者退出

志愿者如有以下行为之一,中国儿基会将注销其志愿者资格:

1.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违反中国儿基会相关规定和本管理办法。

3.违反中国儿基会志愿服务协议或志愿服务承诺书。

 ( 四 ) 保险办理

安排志愿者参与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前,中国儿基会 应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 五 ) 证明申领

志愿者服务结束后,办公室根据志愿者的实际表现和需求,参照志 愿者服务部门考核意见,为其出具“志愿服务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