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买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官网投注】

图片

图片

苏晓:大爱教我执法为民

2015年6月14日,春蕾之星寻访纪实摄制组一行从安徽岳西县出发,行驶三百多公里来到南京寻访春蕾女童苏晓。

六月中旬正是南京的雨季,沥沥的小雨虽然给我们的拍摄带来不便但也给我们带来一丝凉爽。15日一早,我们在南京市妇联的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拍摄空镜。浦口区人民法院门脸不大,但进到法院里边,停满警车的院子和与喧闹的大街隔绝的法院显得严肃和不容侵犯。拍完浦口区人民法院的镜头之后便开车来到苏晓的工作地-浦口区永宁人民法庭。

在法庭门口,我们第一次见到苏晓,她正穿着法袍,在招呼当事人开庭,高挑的身材,束着马尾,走起路来矫健而轻盈。远远的望过去她是一个严肃的令人敬而远之的审判员,走近她说话轻声细语,面带微笑露出友好的酒窝。

通过采访得知苏晓生长在南京近郊浦口区石桥镇,有着幸福的五口之家。天有不测风云,苏晓上五年级的时候,在村里当电工的父亲突发重病,欠了很多外债,辛劳的母亲挑起了家里的重担。作为大姐的苏晓为了减轻母亲的重担,让弟弟妹妹上学曾有过辍学的想法,母亲扼制了她的想法。后来浦口区妇联关注到苏晓,南京市检察院的检察官阿姨们给他资助,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后来,苏晓还收到爱心人士“王爸爸”的精神激励,她说王爸爸得知她凑不上学费,就立马将钱拿给她,还和她说一些故事,陪她聊天,让她在精神上也有所依托和激励。而对于现在的职业,苏晓说是因为小时候受到检察官阿姨的影响,于是法官这个梦就一直藏在了苏晓心中。

至今,苏晓担任法庭审判员已经4年了,共审判案子六百多件。苏晓说非常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能更有能力地帮助别人,去感恩社会,把当时受到的爱传递给别人。在工作之余苏晓还参加妇联开展的留守儿童和社会妈妈结对的活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讲解安全知识。

通过和苏晓两天的短暂接触,她让我们对法院工作人员有了新的认识。面带微笑的她是一朵春蕾之花开在法庭,柔情执法谱写社会和谐篇章。

分享到:

新闻动态